一、谷歌PPC是什么?
1、PPC是什么
PPC就是付费投放广告,卖家选择要推广的商品,并为其设置竞价和预算。当用户点击广告时卖家才需要付费(CPC),如果没有点击也不会产生广告费。
一般提到PPC大部分独立站卖家都会想到谷歌搜索广告(Google Search Ads),这是一种展现形式和流量数据表现都很好的一种广告。这种广告的理念是以较低的费用获得高排名,因此在谷歌PPC上每花费1美元,就有可能产生2美元的回报。
PPC广告中有两个重要的因素,一是竞价,二是关键词。因为是用户主动搜索关键词,主动点击广告。所以关键词非常重要。同时,由于采用竞价的方式,成本也很高,越多卖家购买的关键词越贵,相反越少卖家购买关键词越便宜。
2、优缺点分析
PPC的优点:
见效快:PPC广告投放后很快就会在搜索结果页显示,第二天就能带来流量;
精准定位客户群体:谷歌广告可以让你的广告快速锁定到相关客户群体中,一定时间内的搜索。
强大的数据分析功能:谷歌广告提供的用户数据包括每个关键词下的流量,点击,转化率等信息。对不断优化广告和网站都非常有帮助。
更好的显示位置:相比搜索引擎排名不一定每个词都在第一页,付费广告一般都在第一页前四条出现,所以更容易被看到。
再营销功能:PPC广告提供很多附加功能,最重要的是再营销功能,谷歌会为潜在客户浏览的网站呈现你的广告。
PPC的缺点:
需要持续付费:一旦停止付费,这个流量就没有了;
必须要竞价排名:也就是说有些关键词可能会因为价高者得变得越来越贵;
效果取决于转化:PPC的效果不仅取决于流量,还取决于转化率。如果广告设置不理想,转化广告不能最后达到转化的效果,那么将会投入大量的资金。
广告投放需要一定的策略和专业知识:ppc广告的投放和Facebook一样,需要专业的广告投放师进行投放,如果非专业进行投放,很大几率会烧钱。并且回报会很低。低于期望值。
3、广告花费
Google广告费用是根据你的广告排名后一名广告的评级除以质量得分再加上1美分得出的:
广告排名低于您/您的质量得分+ $ 0.01 =您的每次点击费用(CPC)
举个例子,当你有一个 CPC 为 0.25 美元的广告,希望获得 300 次/日的广告点击,你就可以计算出估计的每日预算:0.25 x 300 = 75 美元 。
二、PPC适用的产品和网站?
由于PPC广告成本比较高,所以广告集中展现这些行业:客单价高的偏冷门行业、教育、服务、医疗等。而利润低、价格低的如常用产品就不适合做PPC广告。
1、适合PPC广告产品的特点有:
客单价高;
较高的利润率;
多变体产品;
产品优势明显,能带来高转化;
2、不适合做PPC广告产品:
客单价低;
利润低的产品;
红海类目产品;
转化率很低的产品;
体积大的产品
那么,PPC广告适合什么样的独立站?
适合B2C零售独立站:这里的零售更多指的是精品店铺,针对某一类目产品进行销售,或者整个网站只做一方面的产品。而不是那种杂货铺,看到爆品就跟、不分品类的铺货独立站。
也适合B2B外贸独立站:通过品牌独立站的运营推广,让更多的海外经销商、代理商快速了解、信任到最后的转化下单,这种广告很有优势。
相反不适合的独立站有爆品网站,由于爆品是有时效性的,不太稳定,而谷歌广告效果呈现是一个阶段性的,需要时间发展。所以这里建议爆品卖家直接用TikTok、Facebook的社交媒体广告即可。
三、如何让谷歌PPC广告更有效?
1、优化关键词
选择正确的关键词对于谷歌PPC广告来说,更能吸引到目标用户,所以你需要对自己的关键词进行修改。
为了获得更好的广告效果,建议使用长尾关键词,包含3个以上关键词,能够吸引到更多的流量。
另外记得设置否定关键字,防止广告错误的被展示,最重要的是可以帮助卖家减少广告费。
2、优化网站提高相关性
很多卖家都会忽略这个步骤,当用户点击了广告首先进入的就是网站。此时网站页面的相关性,对于用户是否进行转化有着决定性影响。
并且网站的相关性和Google质量得分也挂钩。如果网站质量得分较低,那么你可能花费的广告费也越多。所以一定要让广告和网站之间的产品信息保持一致。
3、再营销广告
设置了再营销广告时,当用户访问Google展示广告中的其他网站,或是在Google上使用你的关键词进行搜索时,你的广告就能展示给他们进行再次营销。
例如,如果有人搜索“渔具”并点击了您的广告并登陆了您的网站,但未进行购买,则Google会记录下来。几小时到几天后,Google会再次向同一个人展示您的广告。
4、优化地理位置
在设置PPC广告时,可以考虑根据受众的物理位置来添加限定词。例如可以选择广告投放的市场地区,来节省广告费以及精确定位目标人群。
通常在纽约、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预算吃得很快,价格昂贵,但是转化率不高,类似问题也可以通过基于地理的修改来解决。
5、增加附加信息
附加链接:这些是您的客户可能会发现有价值的额外链接,直接到您的网站上的独特的登陆页面。
宣传信息:使用这些来建立与读者的信任,包括 "快速专业服务 "或 "安心保证 "等条目。
结构化摘要。包括这些来提供更多关于所提供功能的信息。这些都是基于特定的类别,所以当你建立你的广告扩展时,一定要选择一个相关的类别。
广告附加信息有两种不同的类型:手动和自动。手动广告附加信息是可自定义的,需要卖家手动填写信息。
四、创建谷歌PPC广告的操作步骤
1、登录Google Ads账号
首先,你要登录自己的Google帐户。
2、创建第一个广告系列
登录账户后,需要点击“创建第一个广告系列”按钮。
3、选择推广的广告类型
下一步就是选择广告类型,谷歌广告类型有五大类,根据卖家的需求投放:搜索广告、展示广告、购物广告、视频YouTube广告、App广告。
4、活动设置
选择投放广告的网络、地理位置、语言、预算和出价。
网络
地区和语言
设定你要投放的区域。
默认语言选项是英语,卖家要针对目标受众更改语言。
预算
输入你希望每天在谷歌广告上支出的最高金额,可以选择设置”标准”或是加速”,从而影响推广的速度效果。
出价
选择出价类型,例如CPC或CPA。如果是新手建议先自动出价,后面再手动出价。
5、创建广告组
选择目标关键词常见广告组,可以使用Google Keyword Planner查找关键词,根据自己的预算设置。
6、创建广告
点击屏幕上的“+ New Ad”框,开启新广告创建流程。输入所有字段,包括标题、描述、着陆页URL和URL显示路径。
之后就是广告审核了,当你的广告显示已批准(Active)就可以准备上线了。
在广告上线之前,记得检查关键字并进行校对,请检查你设定的每日支出金额,以确保一切正常。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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