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小伙伴,跨境小高高又跟你你唠嗑几句了, 我这个家伙 写文章一般都是比较随性,兴致来了才会去写,平常也有一些读者会在微信后面问我各种各样的问题,但说真的,我平常上班的时候 比较忙,所以就没办法去一一回复,下班的时候就只想好好来个葛优躺放松一下。
好吧,切回今天的主题,这次的文章主要是围绕Facebook 广告投放来写的,独立站最重要的是什么,流量,流量,还是流量。
我们都知道初期网站建好之后,所有的运营都要面临流量的来源的问题,比如用KOL来引流,论坛,联盟,SEO,SNS之类的,但这些都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广告投放在网站初期肯定是扮演核心的角色。可是很多新手小伙伴在投放的时候会发现不知道如何下手,广告预算怎么分配,怎么看广告指标,怎么优化,怎么扩量等等。各位看官,小高高装逼的时刻又到了。
今天如果你是在大公司工作,那事情就会简单很多,大公司有钱有资源,正常情况下 品牌也有一定的沉淀,试错机会更多,但中小型的公司就不一样了,资金有限,你跟老板说要投放,这个时候老板大部分的会问你一些问题,无非就是:那你预计多久可以回本,预估回报是多少之类的等等?我知道你的心里想说一句:“他娘的,Facebook又不是我开了,老子哪里知道多久可以回本,至于广告回报,呵呵,广告有没有转化我都不确定,只能说尽力去优化,有转化就加大投入,没有转化就停止投放呗.” 但凡有点经验的人都知道 广告投放根本就没有100%的保证,因为相关的因素太多了。
有时候怎么说服 你老板投资你的想法 也是一个值得学习的沟通技能,不少传统的老板 对于 海外的数字营销 处于非常原始的阶段,你肯定要多花一些时间去沟通和表达。如果你的老板是愿意倾听,那恭喜你,你的工作开展起来会顺利不少。
那你讲的这么多,好像没看你有讲什么实用性的内容,你急啥,我这个人就是喜欢唠嗑一下,凡事先铺垫一下才进入正题。
制定预算
打任何广告之前,肯定是要事先做好一个投放计划,你得要制定一个合理的广告计划表来说服老板,不然人家心里会没有安全感的。制定计划之前,我们肯定要先知道自己公司大概能够承担的范围。我下面用一个简单的案例来讲解。
举例,你现在想要投放的产品售价是200美金,收款佣金4%,产品成本是80美金,40美金是运费,那么8美金就是收款佣金,这个时候你的毛利就是:200-80-40-8=72美金,毛利就是36%,也就是说你的ACOS不能高过36%,换算成ROAS,就是 1/36%=2.78,意味着你的广告投入和回报至少要高于2.78,那好,从上面的数字,我们就可以算出来你每投放100美金,至少要有278美金回来,不然就是亏本。这个ROAS可以用来之后 我们广告优化的阶段作为一个最重要的指标进行评估这个广告是否要继续。
那好,接下来要做的事情是什么呢,就是制定大概的月度总预算,继续接着上面的案例,我们已经知道72美金是最高能够承受 获取一个客户的预算。假设现在月目标的销售是10万美金,也就是100000/200=500个客户,平均下来每天要获取 16个客户,假设你们网站的转化率平均为3%, 那么你的网站每天至少要有(1/0.03)*16=533个访客,假设你们行业的平均点击成本是0.8美金,那么一天所需要的平均投放金额是 533*0.8=426.4美金,16个客户的营收是16*200=3200美金,一个月所需要的广告费的预算是426.4*30=12792美金,那么你的月度平均ACOS是( 12792/10000)X100%=12.79%,你的ROAS是 100000/12792=7.8,这个时候你的广告是非常赚钱的。根据我上面写的数据,你把它汇总成一个EXCEL的表格,然后跟你老板解释一下,大部分的老板都是会愿意尝试一下的。
好了,总预算大概是有了,但现实情况肯定不会这么容易达成,因为我刚才的假设情况是你的网站转化率是 3%, 点击成本是0.8美金的情况下,在现实情况中,200美金的产品 通过纯广告投放的 转化率很难达到3%,除非你的品牌已经起来了 或者 这个产品本身就是高转化的产品,接下来 也就是你要优化的目标,你要确保你优化的时候对象 不仅仅是广告本身,还有你网站的落地页,记住,你的转化率每提升1%,你的广告成本也是相对应的降下来,落地页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额额额,小高高,我按照你的方法去做了一份表格,可老板还是说 投入太大, 万一没有转化怎么办”。其实你一开始可以先从2-3万开始申请,当你的广告出现效果了,老板也就有信心了加大投入。
“说的好心有点道理,可我没有信心投放好,我之前投放经验不多,万一不成呢,老板到时候会不会把我开了,要不还是在外面找代投公司”。
首先 你是属于小金额的投放,代投大概率是不会帮你用心做的,而且你自己的产品自己最清楚,其实就是你自己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世界上本身就没有100%成功的事情,你说诸葛亮够聪明吧,那最后蜀国不也是被魏国统一了,我们要做的是 乐观的相信未来,相信自己,尽自己所能 做到最好,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
“嗯,我现在有信心了,可我的老板对我们业绩要求特别高,然后给我们的试错成本特别低,最好是一毛不怕 不用承担什么风险就可以达成目标”.兄弟,你这样子让我很为难啊,这个问题还要我教嘛,如果真遇到这样的老板,那就不是换方案的问题,而是可以考虑换老板了,记住一句话,中国老板千千万,这个不行立马换。
一、广告投放组合和优化
现在开始要投放呢,那具体怎么投呢,请问我一个产品要开多少个系列,多少个广告组,我应该要做CBO还是ABO,我每个广告组要投放多少个素材呢?接下啦让我分享我的个人经验,注意,仅仅是我的个人投放经验而已,不代表这个方法或者策略一定有效果。
第一步 测试阶段:可以先建一个系列,前面几天不用投大预算,还是以200美金那个产品为例,假设你的主要客户是美国,你完全可以先投个50美金做测试,不要选CBO, 广告测试阶段不选CBO比较容易做排除法,国家只针对美国,然后先建好一个广告组,然后这个广告组做2-3个不同的素材,尽量以视频为主,视频素材控制在40秒以内吧。建好这个广告组之后 重新复制这个广告组,然后在广告组的人群兴趣定位上进行修改,广告素材是完全不变的,一个50美金的广告系列一开始3个广告组就差不多了,然后开始跑广告,这个阶段你大概率是没有转化的,因为转化成本还不够。
第二步 优化阶段: 跑个2-3天之后你就可以知道哪个广告组的人群的数据是比较OK的,数据指标以LINK CPC,CPM,LINK CTR,加购成本等等基准。之后把表现差的广告组和广告素材淘汰掉,同时添加新的广告组进行新的受众测试,由于没有开CBO,所以他的广告费是按照 广告组的预算进扣减的,把表现好的广告组的预算加上去,并按照每天10-20%的幅度去增加,只要你的CPA没有超过你可承受的范围以内都可以,但是千万不可大幅度的增加预算,这个是非常危险的。
第三步 放量阶段:Well, 如果你测试的广告系列里面已经有转化的话,把那个用来做测试的广告系列进行复制,然后选择CBO,然后在新的广告系列把预算一开始就调整成你理想的广告费。
二、再营销
做好上面的步骤就够了嘛?还是不够,还要做一个再营销的广告系列,预算差不多是日预算的5-10%,一开始你的网站没啥流量,针对人群就直接选 网站的访客就OK了,然后做2个素材,等你后续的网站力量起来之后,再去细分,比如过去28天加购人群,记住,再营销的转化率是最高的,高客单价的产品一定一定要做再营销,真正的属于低投入高转化。
由于再营销的效果一般情况下转化率偏高一些,所以你日常一定要多在自己的社媒上面发一些丰富的内容,比如短视频和直播之类的,然后你可以在再营销的广告时候去针对这些看过对内容的人群。就以直播为例,很多传统老板对直播的理解是国内的带货直播,但其实海外社媒的直播和国内的淘宝直播完全是2个事情,一个本身就是卖货的,而一个平台是做内容的。其实每当你做完直播之后,它会变成一个视频的帖子立在你的粉丝页,然后你后续可以针对看过你直播的人群进行再营销,而且直播的高互动率也会给你的粉丝页无形的加分。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面就提过怎么去策划一个海外直播,这里就不多说了,下面是我之前写的一篇关于直播的文章:
三、广告指标
在广告优化的过程中,你得要学会看各种广告数据的指标,根据你不同的广告目的看不同的指标,比如你投放的是转化广告,那你的指标肯定是销售额转化量,比如你是做活动策划,那你的主要指标肯定是邮件数量。由于大部分的人是做电子商务,那我就以电商的指标来分享,通常如下:
Add to cart:加购次数
Cost Per add to cart: 加购成本
Add to cart value: 加购的金额
Purchase:购买数量
Purchase Value:购买金额
Cost of Result: 平均获客成本
ROAS: 广告投入回报比
Link click:链接点击数量
Cost per link click: 平均链接点击成本
Link CTR: 链接点击率
CPM:每千次成本
Frequency:广告频率
Quality ranking:质量得分
Engagement rate ranking:互动率得分
Conversation rate ranking:转化率得分
Post comment:帖子留言
Post share:帖子转发数
以上这些指标是我做转化广告的投放的时候一定要看的指标,其他细的指标也会去看,高客单价的产品 广告投放本身就是一个技术活,需要不断的去优化和数据分析。本人之前也录制了2个关于Facebook的运营以及广告投放的教材视频,你可以直接在Youtube上输入 跨境小高高 就可以搜到我的视频了,目前粉丝的反馈还是蛮不错的,如果你们还是新手的阶段可以去看视频,个人的小小分享,如果有任何错误的地方,欢迎指出来。
四、转化率
小高高,我已经把我的广告投放上去了,可就是没有转化,我心里好着急啊。
少年,且听老衲说来,这个问题谁都会遇到,包括我自己,其实转化率低无非就那么几个因素:
你的人群定位错了,你很难说服一个男人买女装
你的素材不够吸引人,就好比你开个餐厅要做促销宣传,结果你的宣传单上面的图片做的贼丑,路人看都不想看就直接丢掉
你的投放金额不高,比如你的获客成本是80美金一个客人,可以你每天就投50美金,然后还投了好几个广告组,平均下来每个广告组就只有10几美金。
你的落地页不行,落地页是第一生产力啊,你落地页的文案,素材,详情页做的专不专业,相关退货政策,就好比你进了一家餐厅,结果这个餐厅服务差,环境脏,价格还不实惠,你是客人你愿意点吗?
你的产品没有竞争力,广告的本质只是让更多的客人看见你,如果你的产品没有竞争力,你怎么打都是徒劳的。
你的产品客单价越高,那么客户的转化周期就越长,所以很多时候要做好一个网站,广告投放只是比较基础的一个环节,你整体的产品竞争力,营销策略,品牌内容,售后服务,站外推广都是非常重要的,记住,当你的网站不需要依赖广告投放还能活的美滋滋的时候,你的品牌,你的网站才开始有价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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